Semicircle

春信不至 夜莺不来

Neutralization Reaction

理科生20题05&520贺

酸碱中和

医生凯x建筑千

纯糖

勿上升

酸碱中和


-1-

王俊凯拿着三天以前就买好的火车票站在火车站门口,心里默念,九点半的火车。

火车,绿皮慢车,这也太疯狂了吧。

“喂,你怎么还没到?”

“王俊凯,你听我解释…”


易烊千玺看着火车站内的车次报表。这地儿顺眼啊,就它了。九点半,挺合适,现在八点半。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九点半去大理的火车还有位置吗?”

“不好意思,好像满座了。”



“现在退票还来得及吗?”

“小凯真的对不住,这边实在是走不开。下次吧,一定抽空。”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把帽子取下来捋了捋头发,双手托着下巴撑在售票口的大理石上。真是伤脑经,那干脆随便想个坐标好了。


“您好,请问九点半去大理的火车票可以退吗?”

哎哟可真巧。

易烊千玺看着售票姐姐笑了笑,梨涡里是藏不住的开心。


“先生抱歉,我们不能退票了。”

王俊凯也知道大概是这个结果,心里还在为李想的出尔反尔气着呢。说了句谢谢就转身想走。却碰上了一个笑得贼兮兮的年轻人,王俊凯紧了紧拉着行李箱的手。


“那个,哥们儿打个商量呗。”



-2-

真是够奇怪的,向来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的王俊凯居然答应了这个谎称要去大理看生病亲戚的年轻人。

论冷漠,王俊凯在他的大学里是出了名的,他和李想简直就是医学院两棵草,两颗还魂草,也是两颗断肠草,多少姑娘盼断了肠也等不来王大帅一笑,却转头又被李暖男撩撩的笑容给瞬间治愈了。

“他那人就那样,从小到大都没人追到过。碱性太强。”

李暖男从医学角度解释了王大帅高冷的理由,正常人的ph值是弱碱性,但是王俊凯的碱性可能和氢氧化钠差不多,你别看他有钠元素就觉得他是和他颜值对等的氯化钠,就算不是氢氧化钠,那也是氧化钠或者是过氧化钠,追他的人就是水,遇到就变强碱。正常人可是万万碰不得的。




“王俊凯?”

“嗯?”

“其实我是骗你的,我就是想上火车。其实我在大理没有生病的亲戚,大理也是第一次去。至于为什么要看你的身份证的话…”

王俊凯很淡定地坐在对面的床上,心里想,要不要告诉他我其实看出来了,那这样我再给他车票岂不是显得我居心拨测?那要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知道他是蹭票的,我应该说什么呢?是不是要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王俊凯不自觉地皱起了眉毛。


“你有没有听你妈妈说过骗人是不好的?”配上了一个自以为很惊讶的表情。


“你知道我说的是假话,干嘛还给我车票?”

“你是怎么知道我知道你说的是假话的?”


“你妈妈有没有和你说过,你什么事儿都写在你那张长得很好的脸上啊?”


“因为很明显你是个背包客,没有人看亲戚还会把红本的中国地图卷起来放在背包的侧兜里。我只是观察得很仔细而已。”

“哟,我还没见过有谁认识我这本地图册呢,厉害啊,王俊凯。我叫易烊千玺,交个朋友吧。”

王俊凯挑了挑眉,你以为你在拍绿箭广告呢。


王俊凯还是不太喜欢这样的自来熟。但是从小特良好的家庭教育让他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没关系,就四十四个小时,下了火车就谁也不认识谁了。


“不过那个售票姐姐也挺奇怪的,明明我们这铺就没人啊。”

“可能是中途上车吧。”



-3-

易烊千玺是出了名的闹腾。但是看着王俊凯特别安静地戴着耳机听歌还看书的时候,他也只能坐在窗边的小地方看看窗外的风景。这王俊凯除了长得好看点,其余的和自己也太合不来了。坐绿皮车就是要交朋友嘛,干嘛这么闷闷的,可惜了那张看起来就适合弹吉他的文青脸。

窗外飘过一根一根的电线杆。实在是耗不过寂寞,易烊千玺起身去了逛了逛。


王俊凯坐在下铺安安静静地斜靠着看书,白色的耳机线被指甲剪得很干净的手指缠绕了起来。隔壁传来一阵笑声,虽然只和易烊千玺有的没的说过几句话,但是他能听得出那人的声音。

居然就和隔壁的聊了起来,这小子也真是心大。也好,这样自己就可以承包一节车厢了。


“嘿,王俊凯你也看这个人的书,我超级爱他的!”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个不行,立马坐正,还把耳机扯了下来,搞得像是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当场抓包似的。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手里有两瓶水,粹不及防地被其中一瓶砸到手臂。


“我天,你是被吓着了?不好意思啊,帮你带了瓶水。”

“额,谢谢。”


易烊千玺抱歉地挠了挠后脑勺。“你应该多去打点篮球,这样就会有肌肉记忆了。下次砸水就应该能接住了。”

“我会打篮球。”


“看不出来啊,那你还不接水。”

“篮球是球形的,而且我觉得你可能会递给我。”

“别说了别说了,你学什么的啊,思维这么僵化。”

“学医的。”

“难怪。你这种挥刀子的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医学院的消毒水味儿。”

易烊千玺坐回下铺,打开自己的背包翻东西。看见王俊凯在对面嗅了嗅自己的衣袖,然后特别严肃认真地说。

“我身上没有消毒水味。而且我是学口腔的。”


易烊千玺觉得这天真是聊不下去了。好在他找到了王俊凯手里书的姐妹篇,拿在手里晃了晃说:“看完我们换换?”


点头。


-4-

要是说在去大理的火车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那么下面这个场景大家一定不会想错过。两个长得特别好的人以同一个动作靠着窗,手里拿着封面相似的小说,专心地看。那个戴着白色耳机的高个儿一点的男生看着了一眼对面的红耳机少年,然后看着书腼腆地笑了一笑。

书里的情节真是太有趣了,是这样的。


-5-

王俊凯拿出自己做好的三明治,准备在六点吃饭。在和易烊千玺交换过关于这部小说的观点之后,王俊凯对他的好感度稍微提升了那么一小点。所以在易烊千玺直勾勾地看着多出来的那一份三明治时,他将三明治推了过去。


“谢谢你,王俊凯。”

这份三明治是给李想准备的,可是他没有来,给别人也不算浪费。可是王俊凯现在头疼的是,定好的酒店,门票,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得去退真的是麻烦死了。


看着对面吃的很开心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出然蹦出一个念头,虽然大脑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但是嘴已经微微张开想要说话了。


“你有什么打算吗?”

王俊凯主动找易烊千玺说话,千玺没反应过来,差点被噎着。


“什么意思啊?”

“就是你到大理的计划是什么啊?”

“计划,什么计划?”


奇葩。少见。不如安静。

这就是喜欢把旅行精细化的王俊凯所不能理解的年龄差异。我也大不了多少,怎么活得这么像个老年人。


“我是那种说走就走的人,今儿要不是截了你的票,现在在去西藏的路上也不一定。你呢?不会连计划表也写上了吧。”


王俊凯心里一惊,默默拿出手机,瞥了一眼备忘录里的各种攻略。心里想着,怎么感觉要被嘲笑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拧在一起的眉毛,努力憋住了笑。

“其实你计划也挺好的。”

王俊凯暗暗松了一口气,干嘛这么在乎别人的看法。



“你没有跟团,就已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了。”



-6-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睁眼的时候就看见已经整理得人模人样的王俊凯坐在对面发呆了。

“几点了?”

“七点五十。”


易烊千玺用手搓了搓脸。可是还是睡眼惺忪,打了个哈欠。

“王俊凯你怎么起得这么早?”


“你也起得很早了。你没有睡到十点已经很出乎我的意料了。”

这话怎么这么熟悉。


昨天晚上的夜聊算是很有成效了。车厢熄灯之后,本来也就没什么信号,还很多隧道,手机信号就是在无服务和搜索之间转换。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倒是像双双回到大学宿舍断网的夜晚,从共同兴趣入手,交朋友就是这么简单。


即使很多时候是易烊千玺主导着谈话的内容,但是本来很厌烦的王俊凯却总能接得上话题。除了喜欢听的音乐不太一样以外,可以说是很般配了。


易烊千玺在知道王俊凯被最好的朋友放了鸽子之后,毅然决定,接下来的二十四个小时一定要把王俊凯拐上背包客的行列,让他还没有老透的心再年轻一把。毕竟,王俊凯自己做的三明治太好吃了。


当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也不知道哪里好玩儿的时候,毅然决定,要把在接下来的二十四个小时把自己做好的旅行攻略渗透给这个心大的学建筑的和陌生人很自来熟的笑起来还很好看的易烊千玺。毕竟,真的很不想再找各种前台退钱了。



十二点,果然有位大叔是这个车厢的。看到两个睡着的小伙子。在感叹完年轻真好之后,在中铺休息了六个小时。

第二天早晨快要到站时,起床伸了个懒腰,本来是想要好好打个哈欠,但是却被下铺的一个少年轻轻的嘘给止住了。那个小伙子指了指对面床的人,意思是他还在睡觉。

年轻真是好啊。




-7-

如果李想看见了现在的王俊凯,他一定会这样说。“我起码花了小半年才可以让你和我这样说话,这个易烊千玺就花了一天多就把你征服了。他到底是何方神圣。说你什么好,你这个氢氧化钠!”


叫卖的婆婆推着小车走过,易烊千玺早就饿得不行又不想去餐车,等这个天使姐姐等好久了。快速地挑了两桶泡面。正准备付钱的时候,被一只手拦了。


“不好意思啊,就拿两瓶水就好了。麻烦你了。”

“王俊凯你干嘛,你修仙别拖上无辜群众啊。”


“泡面不健康,少吃点。”

“别呀,王大爷,泡面都不让吃,你知道我们学建筑的赶作业的最佳伴侣吗?泡面加蛋,特浓加意志力啊。不差这一两桶了。”

“特浓喝多了也不好,对神经系统不好,少喝点吧。”


“诺。”

易烊千玺发誓,要不是王俊凯拿出了另一份三明治,他一定会诅咒他旅行回去作业量暴增,论文写到凌晨三点还赶不上deadline。

倒吸一口凉气,真是恶毒。



“你到大理之后住哪儿?”

“还能住哪儿?青旅呗。”

“干嘛住青旅,你又不缺钱。”

易烊千玺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



“王俊凯你知道吗,旅行就像一颗巧克力包裹坚果,你得明白你自己喜欢的到底是外面的巧克力外层,还是坚果。”

王俊凯接过塑料盒随手扔到垃圾桶里。


“巧克力太甜,坚果太硬。吃多了,对牙都不好。”


“你还是别说话了。”

易烊千玺悻悻地侧过身去,假装看窗外的风景。王俊凯这人,用不解风情都是褒义了。

“我不说话,你可就没有半价的酒店房间可以住了。”

顺便抛过去了一颗费列罗。


“巧克力还是坚果,不如自己试试再说?”



李想在轻轨上打了个喷嚏,一种淡淡的背叛感。难道是春天来了,人都变得多愁善感起来?


-8-

“王俊凯,你可能是给我下了什么迷魂药吧,你们学医的是不是随身都带着这些违禁物品啊。”

“有的话,还用得着我这么苦口婆心劝您住酒店?麻袋就可以了。”


“不不不,您那学医的手哪能碰麻袋啊。”

“别贫。招打。”


从来不会被舒适左右的易烊千玺在扑向酒店的大床之后,有了一丝动摇。其实有时候,也可以对自己好一点。


“那个,你和这朋友关系不怎么好?”

“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我觉得你一个人住,不孤单吗。我的意思是,你晚上,就睡觉啊。”

“不睡觉,干嘛?”


“我说,王俊凯。你的旅行还真是,别具一格。”

王俊凯面对这个从隔壁房间窜进来的不速之客也并不是很反感。专心致志地整理自己的衣服。王俊凯的旅行箱只装了半满,和叠衣服太整齐脱不了干系。

顺手将一件白衬衫挂了起来。


“先去哪?”

“酒店门口左转步行一小会儿有一公交车站,来的第一辆车的第一站。easy”

易烊千玺躺在王俊凯的大床上自信的竖起大拇指。和王俊凯的交涉并么有那么不顺利。妈妈从小就教过我们,各退一步,大理更美。


“你就没想过租一辆车?”

“我靠,王俊凯你早说你会开车。”



-9-


“叫你别和他搭话你还不信,被强买强卖了吧。”

“不就买个花环吗,至于吗?王俊凯要不你带上,挺好看的。”


“…易烊千玺我警告你。”

“嘿你别躲啊,歪了歪了。”


“王俊凯,可好看了。”捧腹大笑。


“喂,王俊凯,你不要冲动。花环多贵啊。”


“金花(大理当地叫白族女孩子(老婆婆)的叫法)是吗?这些我都要了。”


“王俊凯你是在套圈吗?过分了啊!”易烊千玺一边跑还得一边躲过王俊凯的花环攻击。洱海的风在吹,花环很漂亮。


看着妥协着戴着三个花环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很是高兴。比自己论文被导师表扬了还要开心。


“小妹妹,这些花环送给你好不好?”

“真,真的吗?谢谢花仙子大哥哥!”


“噗,花仙子,易烊千玺你也有今天。”

“大哥哥,你戴着也很好看哦!”

“没有你花仙子哥哥好看。哈哈哈哈哈...”


回程的车上。王俊凯一直抓着花仙子的梗不放,易烊千玺好几次翻白眼,可是又不能不提醒王俊凯安全驾驶。毕竟生命最重要。


“王俊凯,你全家都是仙子,好好开车行不行啊。没见你那么能笑啊,能不能有一点学医的矜持啊。”


“可是,花仙子,哈哈哈哈哈...”



-10-

“易烊千玺,你还有两秒把这个恶心的东西从我眼前挪开。”

“哈哈哈,王俊凯你居然怕虫子。”


“宝宝,你瞧!高蛋白!油炸的!可香了!”


-11-

“这塔好漂亮,这个结构,对称美!”

“你终于像个正经的建筑学生了。”


坐在景区的游览车上,风很大,大理的天很蓝。易烊千玺倒是拿着王俊凯带来的单反到处拍。美其名曰让他见识一下学建筑的审美是很有标准的。


“你拍风景就拍啊,别把镜头对着我成吗?”

“干嘛呀,我还以为你是每个景点必留游客照的游客呢。放心吧,绝对把你拍的超帅。”

“我帅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还是省省内存吧。”


“你怎么和我一样越来越不要脸了。快把那个真正的王高冷吐出来。”




-12-

“这民宿定的好呀,不错。”

易烊千玺还是大字型在床上摆开。一旁的王俊凯还是在收拾衣服。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我只有一周的假,所以,这是明天的飞机票。”


“喝哟可以呀,明明是丽江机场,现在还在大理和我鬼混呢。”


“所以呢,你是不是要陪张机票钱。”

“别了别了。没钱没钱,大佬再见。”


“你什么时候回去?”王俊凯把衣服叠好,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箱子已经被易烊千玺装满了。


易烊千玺的脏t恤,易烊千玺买的小玩意儿,易烊千玺的袜子。

等等,袜子。


袜子。


“易烊千玺。”

“干嘛。”


“袜子。”

“袜子怎么了,你不穿袜子?”

“脏。”


“还好啦,我也就…”看着王俊凯近乎黑掉的脸。易烊千玺也不敢接话了。其实袜子没穿过。他也就想逗逗王俊凯,没想到这人还是这样,死洁癖一个。


“别别别,王俊凯,让这个离别的夜晚温馨一点好不好啊?”


“不好。”


“你厉害了你。怕了你还不行。你见过我穿袜子吗你,你也不想想。我vans的后跟都快被我踩烂了好吗。没意思。”


王俊凯站在那里,问了易烊千玺最后一次是不是真的没穿过之后他就没说话了。


“你走了之后我可能再玩儿两天吧。之后就得回学校准备通宵赶作业了不是。”


“也是。”


“倒是你哦,回去了记得改改毛病,别遇到点儿什么事儿具一直笑个不停,也不要有事没事拉人家包,踩别人脚后跟什么的。”

“我说了我只是不小心踩到了。”

“不小心踩到七次,你是爱上我的脚后跟了吗?”


“我...”


“别想了,你没话说。还有啊,你别对其他人那么冷,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能说会道可以和你把天尬聊下去的。”


“你也别说话了,让我一人儿尴尬吧。明天去丽江古镇给你买包鲜花饼再送你去机场吧,晚安。”


“额,晚安。”


鲜花饼这么甜,其实我不喜欢吃的。

我踩你脚后跟是为了提醒你把鞋穿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笑花仙子笑一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整天聒聒噪噪的你为什么没有引起我的反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安,易烊千玺。”



你的名字可真难写。

第一天遇见的时候,你用中性笔写在我的手掌上的,笔画太多,手一握紧,就花掉了。可是我隐约还记得,千的一竖拉得很长,玺的一横也是这样。



-13-

“不是吧,王俊凯。你旅个游怎么像变了个人似的。”

“李想,我还没找你算帐呢,快点把书给我。”


“别呀别呀,王俊凯你不会是被什么人下了迷魂药吧你。下节课在实验室,你可别迟到了啊。那我先走了,你自己玩儿吧你。”


李想转头看到几个窃窃私语不敢上前的小学妹,又给笑了笑,拍了拍王俊凯的肩顺走了他手里的书,走了。


王俊凯拿出手机,滑开微信的新消息。


-王俊凯,没来拉市海你真是对的。

-不但被坑了钱,还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东西。

-可能自己一个人也不是很好玩。

-对了给你带了点东西,寄给你还是怎么的?


-可以。

-其实我们大学可能离得不远。

-你有东西落我这了。




“喂喂喂,你看到没有,王高冷刚才对着手机屏幕笑诶。你说他是不是…”

“八九不离十吧,唉好伤心。果然大理丽江是好地方,适合艳遇啊。又少了一个老公,难受死了。”



-14-


今天上课的时候,王俊凯被一滴盐酸滴了手指。

浓度有点高。


手指有些刺痛,可是痒痒的,还有些发烫。

在自来水下一直冲洗,这样的感觉也没有消退。


“喂,王俊凯,回神儿了。这盐酸又没滴在你脑袋上,你怎么还傻了。”

“啊?”


王俊凯摇了摇头。继续冲手指。


-15-

再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是在一个雨天。


当易烊千玺收掉伞走进咖啡厅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在玩儿自己的手指。玩儿得很专注的样子。


“干嘛呀你,砍到手了?”

王俊凯抬头看了看来的人。可能凑得太近了吧,只看到了他的梨涡。浅浅的,很好看。

“怎么还是鲜花饼啊。”

“好吃呗。其实我还给你写了明信片,不知到寄到了没有。”


“真的啊,没有收到。”

“那就好。”小声的。



“我朋友好像认识你。”

“真的假的,谁啊。看来还挺有缘分的嘛。”


“他叫李想,你认识?”

易烊千玺正喝着王俊凯点的也不知道什么养身的东西,差点没一口喷出来。

我靠不是吧,这俩人也能搞到一块儿还可以住一房间。


“你,知道李想的性取向吗?”

“我当然知道啊。”

“额,好吧。所以,你就不怕他追你啊。”

“不怕,反而一点都不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可怕着呢。”


“你这话什么意思?”

“往事随风,管他呢。对了,我什么东西落你那了?”

“那个,我忘带了。下次给你吧。”


-16-

“王俊凯,你要是喜欢上易烊千玺就和我说一声。我对你没有偏见的。”

“你开什么玩笑啊。”


“你自己清楚咯。是吧。”



“我老实给你说吧,易烊千玺的性向是什么我不知道,可是他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没有负担的人。他算是一个特别闹腾的人,在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说个不停,但是他对人,怎么说,总是浅尝辄止。也就是轻轻点一点,对谁都是萍水相逢,对谁都是热情洋溢,但是没有谁能深入地了解他。至少我是没有做到吧。”

“所以呀,作为你的心灵导师,我有必要让你知道这些。不过,还是看你自己啦。”



轻轻的一点。

就是那滴盐酸吧。


轻轻的一点。

却火辣辣的,水怎么冲,也冲不去。


也许别人的确没法子应对这强酸,可是我就不一样了啊。

我不是挺偏碱性的吗。


原来是个中和反应啊。



王俊凯快宵禁时回了宿舍。他很确定他看到了易烊千玺。正在他们的门卫室翻信件。


可是他还是没有勇气把他叫住。


-17-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

是缘分。


比如现在。


王俊凯的手里拿着去丹麦的机票。

在候机室等到了同样拿着丹麦机票的易烊千玺。


“怎么这么巧?”

我的氢氧化钠。

“巧啊。”

我的氯化氢。


“你在干嘛?”

除了等飞机还能干嘛,我干嘛问这个。

“等着登机呗。”

等着你呀。


“你也喜欢丹麦。”

我从小就喜欢,你怎么也一样。

“嗯,挺喜欢的。”

知道你喜欢以后。


“你没跟团?”

好奇怪啊。

“不是碰到你了嘛。”

不是有你吗?



“王俊凯,你知道,那天我硬币扔进许愿池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侧头笑,摇了摇头。

“我说,要是下次在和你一起旅行,我就给你表白。”


“给适合我的氢氧化钠,表白。”

王俊凯第一次安静地笑了。


“可是我们早就酸碱中和了呀,小傻子。氯化氢。”



-0-


至于坚果还是巧克力,只要有你,那个都无所谓。


易烊千玺翻到的是自己寄给王俊凯的明信片。

那些从没有说出口的无声告白。


EVERYTHING I NEVER TOLD YOU



--end--



520快乐

比心



评论 ( 9 )
热度 ( 96 )

© Semicircle | Powered by LOFTER